We're sorry this project doesn't work properly without JavaScript enabled. Please enable it to continue.
欢迎来到在线教学平台
首页 - 课程列表 - 课程详情
程序设计基础(上)
课程类型:选修课
发布时间:2021-06-07 15:53:46
主讲教师:赵宏
课程来源:南开大学
建议学分:3.00分
课程编码:xtzx0535
《程序设计基础》课程的目标是培养同学们主动运用工程师的思想去解决问题的意识,初步具备程序设计的基本能力,为将来使用计算机解决生活和专业问题打下一个良好的思维和能力基础。 《程序设计基础》课程分上下两门课程。《程序设计基础》(上)主要学习计算机解决问题的基本步骤和方法,并学习如何借助C++语言这一工具进行结构化程序设计。具体内容包括: 如何让计算机进行计算 计算机如何表示和处理数据 选择与迭代及其实现 结构化数据的处理 模块化及其实现 数据存储及访问 《程序设计基础》(上) 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物联网、区块链等已经融入人们日常的生活中,正在影响和改变着人们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方式。具备相应的思维,主动使用计算机进行数据的分析和处理、解决生活和专业中的问题已是现代人、特别是大学生必须具备的基本能力。 《程序设计基础》将使用计算机进行计算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及如何使用C++语言去实现这些方法等内容进行了有机地融合,避免了单纯地学习一门高级程序设计语言而缺少思维的弊端。 《程序设计基础》将培养同学们主动运用工程师的思想去思考和解决问题的意识和能力,为将来更好地使用计算机解决专业问题打下一个良好的思维和能力基础。 《程序设计基础》是大学理工科各专业以及社会各界相关人士的学习和训练程序设计的基础入门课程,也适合于计算机及新工科各专业学生的学习。 《程序设计基础》(下) 将继续学习目前普遍采用的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方法,还将学习数据结构的基本概念以及线性表、栈、队列、树和图等基本的数据结构,使同学们能够基于C++的类库,快速解决自己的个性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