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e sorry this project doesn't work properly without JavaScript enabled. Please enable it to continue.
欢迎来到在线教学平台
首页 - 课程列表 - 课程详情
环境监测
课程类型:选修课
发布时间:2020-03-24 20:17:10
主讲教师:生态环境工程学院
课程来源:兰善红
建议学分:3.00分
课程编码:mkyxy000225
环境监测是环境工程专业的专业必修课程,是一门学科基础课,是环境工程专业的重要课程。本课程的主要内容是讲述“三废”以及土壤、噪声、放射性污染等污染监测的基本原理、技术方法和监测过程中的质量保证,以及简易监测方法和现代监测技术。开设本课程,旨在使学生全面系统地了解我国环境监测的特点及程序,同时通过配套的实验教学,培养并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及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本门课程可以为学生学习后面的专业课提供检测污染物指标的手段和方法,学生在今后的工作中,根据环境监测的结果,可以及时、准确、全面地反应环境质量现状及发展趋势,为环境管理、污染控制、环境规划、环境评价等提供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