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e sorry this project doesn't work properly without JavaScript enabled. Please enable it to continue.
欢迎来到在线教学平台
首页 - 课程列表 - 课程详情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课程类型:选修课
发布时间:2021-06-04 16:22:16
主讲教师:翁贺凯
课程来源:清华大学
建议学分:3.00分
课程编码:xtzx0104

本课程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一书为基础,讲授1840年以来中国人民抵御外来侵略、探索国家出路、争取民族独立、实现人民解放、建立新中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历程。本课程以在线教学讲授为主,结合大量视频和文字材料,同时辅以小组讨论等形式,力求关注研究前沿,融时代性、科学性和学术性于一体,培养学生所应具备的历史意识和时代意识,帮助学生更为深入地了解国史、国情,更为深入地了解历史和人民是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