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e sorry this project doesn't work properly without JavaScript enabled. Please enable it to continue.
欢迎来到在线教学平台
首页 - 课程列表 - 课程详情
公司金融学
课程类型:选修课
发布时间:2021-06-04 16:29:09
主讲教师:彭正银
课程来源:西南财经大学
建议学分:3.00分
课程编码:xtzx0116

公司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发明之一,她带来了人类历史上最快速的经济增长。本门课程从公司这种所有制形式入手,解读公司的投资决策、融资决策以及分配决策的内在逻辑,探索公司价值最大化的实现路径。本门课程的特点在于,用浅显的语言解释复杂的金融学理论,同时用Excel和金融计算器实现公司金融学涉及到的计算与模型构建,从而突出金融学理论的应用性。学习完本门课程,学员将能够熟练使用相关知识对杠杆公司以及投资项目进行估值,同时从理论上能够深入地理解公司的资本结构以及股利政策对公司价值的影响。本门课程为金融学的入门课程之一,不预设先修课程,适于任何对金融学有兴趣的人士学习。学习本门课程有助于学员通过CPA和CFA等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