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e sorry this project doesn't work properly without JavaScript enabled. Please enable it to continue.
欢迎来到在线教学平台
首页 - 课程列表 - 课程详情
神奇的普洱茶
课程类型:选修课
发布时间:2021-06-04 16:30:16
主讲教师:李亚莉
课程来源:云南农业大学
建议学分:3.00分
课程编码:xtzx0118
课程背景 ;近年来,普洱茶的养生功效更是备受关注,人们纷纷购买普洱茶来养生和减肥,普洱茶的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那么,究竟是藏普洱,还是喝普洱?普洱茶仅仅是一股风潮,一种时尚,还是一种能有效带给人健康的生活方式?究竟是什么让普洱茶如此神奇,又是什么决定了普洱茶的级别和价值?我们又该如何用普洱茶来强身健体呢? 茶文化是中华文化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历史悠久,内涵丰富,对社会文明进步与经济发展作用很大。大学生学习普洱茶的知识与文化既可以丰富自己的知识层次与人生阅历;又可以指导日常生活保健与兴趣收藏,陶冶情操;更能以茶明智、以茶育德、以茶养性。 云南是普洱茶的发源地和最大的产区。云南农业大学普洱茶学院是在原茶学系的基础上成立的,拥有44年的茶学专业的教学和科研经验。周红杰副院长组织教学团队、联合云南知名的普洱茶厂,共同策划打造了《神奇的普洱茶》混合式课程,为传承普洱茶文化、培养大学生的茶文化素养尽一份力量。 教学目标 1.掌握普洱茶的基础知识,了解普洱茶的地域、民族、资源等特性; 2.掌握普洱茶的鉴赏及冲泡方法,了解普洱茶的养生功效,具有辨别普洱茶优劣的能力; 3.将普洱茶融入生活美学中,宜情养性。 设计原则 1、从古至今,从历史到文学,从形制到资源,从理论到实践多角度展现普洱茶; 2、品尝普洱茶,去用真实的体验去感受普洱茶; 3、从生活美学的角度传播普洱茶文化。 考核机制 在完整观看视频的基础上,章节测试和期末考试各占总成绩的60%、40%,总分60则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