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e sorry this project doesn't work properly without JavaScript enabled. Please enable it to continue.
欢迎来到在线教学平台
首页 - 课程列表 - 课程详情
植物检疫学
课程类型:选修课
发布时间:2021-06-07 11:37:38
主讲教师:李志红
课程来源:中国农业大学
建议学分:3.00分
课程编码:xtzx0835
  • 课程定位:本课程是一门面向植物保护专业的核心课程,同时也是面向社会公众的开放课程,32学时,2学分。

  • 课程内容:本课程包括八章内容,分别为植物检疫起源与发展、植物检疫法规、植物检疫程序、植物检疫技术、植物检疫性病原物及其防控、植物检疫性害虫及其防控、植物检疫性杂草及其防控、以及植物检疫面对的挑战、机遇与对策。

  • 课程目的:本课程通过丰富的多媒体教学素材、鲜活的植物检疫案例、珍贵的植物检疫一线实践资料、代表性的科研文献资料的深度学习、分析等,使学习者能够掌握植物检疫学的基础知识、检疫性有害生物防控的主要方法和技术,提高理论联系实际的水平,具备从事植物检疫等生物入侵防控工作的基本能力和素质。

  • 课程特色:(1)理实并重、与时俱进:课程紧密结合全球经济一体化、“一带一路”倡议、生物安全立法等时代特点,紧密结合国内外植物检疫实践及植物保护专业人才培养要求,突出教学统一、理实并重,具有植物检疫知识系统性、植物检疫技术先进性、植物检疫实践国际性的突出优势。(2)基础扎实、内容丰富:本课程在中国农业大学已建设三十余年,基础扎实雄厚,内容丰富新颖;本课程教学团队成员在检疫性有害生物入侵防控研究方面取得诸多成果,能够进一步提高本课程的创新性,激发学习者的学习热情和研究兴趣。(3)专家主讲、融会贯通:本课程主讲教师潜心植物检疫学教学、科研工作二十余年,是国内外知名的植物检疫专家、宝钢优秀教师、中国农业大学杰出教师;主讲教师录制完成了全部课程内容,前后呼应、融会贯通。

  • 课程实践:本课程是中国农业大学的核心课程,平均每年有100余名本科生参加学习,近30年来一直受到大家的特别欢迎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