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e sorry this project doesn't work properly without JavaScript enabled. Please enable it to continue.
欢迎来到在线教学平台
首页 - 课程列表 - 课程详情
如何寻找有趣重要的经济学选题:案例与方法
课程类型:选修课
发布时间:2022-08-18 09:57:31
主讲教师:魏下海
课程来源:智汇大讲堂
建议学分:3.00分
课程编码:zbkc0027
主题:如何寻找有趣重要的经济学选题:案例与方法
一个好的研究问题应该是分析性的、有趣的、重要的、可进行经济学分析并在现行条件下可行的。本次讲座魏教授将着重讲解何为有趣和重要的经济学选题。第一,“重要”指选题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例如生育政策变迁的经济社会影响、新冠疫情冲击下的劳动力市场;第二,“有趣”指选题具有趣味性,例如颜值即正义、你的名字会决定你的成就吗?等等。魏教授还将从自身经历出发,向同学们介绍四种发现好的研究问题的方法:实地调查、广泛阅读与讨论、阅读重要的政策文件、解剖问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