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e sorry this project doesn't work properly without JavaScript enabled. Please enable it to continue.
欢迎来到在线教学平台
首页 - 课程列表 - 课程详情
煤矿智能安全监测监控技术
课程类型:必修课
发布时间:2023-02-09 11:11:15
主讲教师:孟然
课程来源: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
建议学分:0.00分
课程编码:xtzx2809
近年来,随着煤矿智能化建设的飞速发展,尤其是传感器技术、电子信息技术在煤矿中的广泛应用,监测监控技术也迎来了创新发展的新机遇。煤矿安全监测监控系统作为一种井下安全预防技术应用到煤矿工业生产中时,通过对井下环境状态参数、安全信息的监测和监控,来实现安全性分析和预测的自动化、准确化和智能化,并给予必要的预警和控制,对有效减少事故隐患、预防和控制重大事故的发生、保障国民经济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本课程以煤矿企业人才需求为导向,以职业综合能力培养为本位,以安全监测监控系统的构成为主线,以系统的组成、结构及工作原理为重点,分析和讨论应用于煤矿的安全智能监测监控系统,介绍了包括矿用传感器、矿用分站、传输网络及监控中心、甲烷超限报警断电装置、安全监控系统设备的安装与调试、管理、故障处理与应急处理等。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旨在培养具备煤矿安全智能监测监控技术必需的专业知识、能力和职业素质的高技能专门人才,欢迎大家和我一起来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