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e sorry this project doesn't work properly without JavaScript enabled. Please enable it to continue.
欢迎来到在线教学平台
首页 - 课程列表 - 课程详情
透明地质
课程类型:必修课
发布时间:2023-02-09 11:31:33
主讲教师:丁海英
课程来源: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
建议学分:0.00分
课程编码:xtzx2808
《透明地质》是面向煤矿智能化开采(含职教本科)专业设置的一门专业必修课,课程校内授课48学时。通过该课程的学习,旨在培养学生熟练掌握煤炭地质基础、煤矿开采技术条件、矿山地质灾害、井下钻探施工技术和透明地质物探施工技术等专业知识。课程以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和认知特点为前提,以任务驱动为导向,以契合煤矿智能化开采专业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对接矿井地质工、井下钻探工、物探工岗位标准为目标,依据《煤矿安全规程》《煤矿防治水细则》等专业技术规范要求,将矿井地质、矿山水文地质、钻探技术、地球物理勘探技术等专业知识和技能进行整合、重组并序化为四个单元,课程知识点、技能点对接矿井水害分析、水害防治、坑道钻探、物探超前探测能力要求,有效避免学习目标不明确,学习周期长、知识反复叠加且冗长,该课程基于结构化教学团队,实施模块化教学,有利于煤矿智能开采专业在线学社以及煤矿开采从业人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