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e sorry this project doesn't work properly without JavaScript enabled. Please enable it to continue.
欢迎来到在线教学平台
首页 - 课程列表 - 课程详情
家具美学——从挑选到搭配
课程类型:选修课
发布时间:2023-02-09 13:42:12
主讲教师:杨思林
课程来源:西南林业大学
建议学分:0.00分
课程编码:xtzx1886
课程由西南林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福建工程学院教师共同完成,授课团队中有来自首创我国家具专业的著名学府——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家具行业资深专家张继娟副教授和长期服务家具行业企业发展的青年科学家陶涛博士,也有引领开课学校西南林业大学智慧教学改革的一线教师沈华杰和长期致力于学校教学改革、教务处处长杨思林副教授,还有一大批杰出的青年家具设计学者。团队成员结合个人的研究方向对课程内容进行分工,每一个专题均为该领域的研究人员来讲述,内容涵盖了该研究领域的最新方向和研究动态。通过经典案例导课,融入精美丰富的图片增加课程的趣味性,通过严谨的数据和最新的研究理念提高课程的科学性和前瞻性,深入浅出地将熟悉的生活情景演绎为专业性强的理论分析,并通过动作演示和情景再现的方式,把理论分析转化为实践认知,在知识点的融会贯通中拔高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使命,具有很强的课程思政特色。本课程的显著优势在于:家具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无需再表,遗憾的是在校大学生和社会学习者都普遍认为“家具没啥特殊的”,也尚未有专门的教学团队致力于“家具美学”通识课建设,这在某种意义上不益于消除人们对“家具没啥特殊的”的认识误区,也为本慕课的建设提出了时代特征明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更赋予了课程显而易见的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