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e sorry this project doesn't work properly without JavaScript enabled. Please enable it to continue.
欢迎来到在线教学平台
首页 - 课程列表 - 课程详情
矿井火灾防治
课程类型:必修课
发布时间:2023-02-09 13:43:15
主讲教师:宝银昙
课程来源: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
建议学分:0.00分
课程编码:xtzx2807
矿井火灾是煤矿重大灾害之一。从燃烧物质的不同可分为内因火灾(即煤自燃火灾)和外因火灾(即除煤炭外其它可燃物火灾)。随着煤炭行业集约化、规模化、机械化、智能化程度的不断提高,外因火灾发生的次数仍然居高不下;同时,随着煤矿开采强度的不断增大,矿井开采水平不断延深,矿井内因火灾仍威胁着煤矿安全生产。 为了确保国民经济和煤炭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减少因矿井火灾引起的从业人员伤亡、煤炭资源浪费、环境污染等灾害性事故的发生,必须提升煤矿从业人员的矿井火灾防治理论和安全素质水平,尤其全面提升煤矿作业人员灾害预防和处理能力是落实安全生产方针“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人员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