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e sorry this project doesn't work properly without JavaScript enabled. Please enable it to continue.
欢迎来到在线教学平台
首页 - 课程列表 - 课程详情
英语词汇学
课程类型:选修课
发布时间:2023-02-13 14:00:50
主讲教师:高永伟
课程来源:复旦大学
建议学分:0.00分
课程编码:xtzx2572
       《英语词汇学》是英语专业课程体系中必不可少的一门课程。本课程的负责人已有近20年的授课经验,课程结合其长期以来对英语词汇的研究成果来设计。从词汇学基本概念入手,引领学生进入英语词汇的殿堂;清晰梳理英语词汇的历史发展及现状;系统介绍英语构词法的主要类别;注重厘清词义的定义及关涉的重要概念;从单词到多词语单位、英语变体,再到英语词典,本课程较有体系地涵盖了英语词汇学的方方面面。授课内容新颖丰富,循序渐进,安排合理,与时俱进,兼具学术性和知识性;既有历史背景的铺垫引导,又立足词汇当前的最新发展趋势;在教学内容中恰当地引入词典学的相关知识,丰富了词汇的教学,而这在以往的英语词汇学课程中较少体现,较好地反映了词汇学与词典学的关联性和词典知识对词汇教学的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