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e sorry this project doesn't work properly without JavaScript enabled. Please enable it to continue.
欢迎来到在线教学平台
首页 - 课程列表 - 课程详情
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
课程类型:选修课
发布时间:2023-02-19 21:28:08
主讲教师:侯彦利
课程来源:吉林大学
建议学分:0.00分
课程编码:xtzx2672
《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课程包括三部分内容:微处理器(CPU)的工作原理、汇编语言程序设计方法和微机接口技术。通过学习,学生可以了解微处理器的基本结构、指令系统和汇编语言程序设计方法、微处理器与主存储器的基本接口、微处理器与设备之间的基本输入输出接口、中断技术、数模(D/A)转换与模数(A/D)转换技术等,还将介绍几款典型数字接口芯片、数/模和模/数转换芯片,同学们由此入门可以达到举一反三触类旁通的效果。通过学习,学生可以掌握使用汇编语言、或C语言控制外部设备实现输入输出的控制程序。通过学习,学生可以读懂由逻辑门电路、触发器等各种逻辑部件组成的数字逻辑电路图,可以掌握可编程并行接口82C55、8253定时器/计数器、8251或16550可编程通信接口等的工作原理,学习控制LED显示器、点阵显示器、键盘、ADC、DAC,并能够掌握控制直流电机和步进电机的控制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