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e sorry this project doesn't work properly without JavaScript enabled. Please enable it to continue.
欢迎来到在线教学平台
首页 - 课程列表 - 课程详情
职业经济学
课程类型:选修课
发布时间:2023-02-20 14:33:44
主讲教师:熊绍刚
课程来源:襄阳职业技术学院
建议学分:0.00分
课程编码:xtzx2077
(一)课程定位与目标:本课程是应对职业环境对商务职业人才的需求进行《经济学基础》课程重新设计和重构,采用问题导向、任务驱动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组织教学,根据职业需求和国家人才培养目标设定四大教学模块(我的经济学思维、不变的经济法则、万能的经济学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经济思想)。课程教学目标设定为:掌握现代经济学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基本分析方法;熟悉政府实施经济调控的基本政策和工具;了解政府在经济中的作用和影响。本课程除考虑课程本身的体系外,更注意夯实高职学生的学习基础,培养学生的专业素质和专业能力,突出了“必需、够用”的高职高专教学要求,将经济管理类专业所需要的经济基础理论纳入其中,力争做到实用。本教材共包括九个项目,分别是走进有趣的经济学,认识商品经济及其规律,理解资本和资本运动、探究市场和市场机制,认识市场主体、研究经济增长与经济发展、研究国民收入及其分配,研究宏观经济调控、了解经济全球化与国际经济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