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e sorry this project doesn't work properly without JavaScript enabled. Please enable it to continue.
欢迎来到在线教学平台
首页 - 课程列表 - 课程详情
通信导航与雷达
课程类型:选修课
发布时间:2023-02-23 09:34:14
主讲教师:马存宝
课程来源:西安工业大学
建议学分:0.00分
课程编码:xtzx2190
“通信导航与雷达”是机载设备原理与应用课,内容几乎涉及所有的机载电子设备,主要给学生讲授机载设备的原理、电路、功能、面板键的操作、系统连接及在飞机上的位置等。开课前,考虑到学生既没看过驾驶舱也没见过机载设备组件,而实验室又缺乏实物供学生观看,如果单靠书本教学会使简单问题抽象化,为此,课程首席教授多方面努力搜集电化教学资料,并多次到机场登机拍摄教学幻灯片。通过电化教学手段将设备实物再现在课堂上。还从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和法国空客公司获得多份电化教学资料。这些措施弥补了设备课教学中缺乏机载设备实物的不足,为高质量地完成进口飞机电子设备教学任务奠定了基础。多年教学结果证明了其良好的教学效果。 创新教学方法与手段,培养学生工作能力:引入先进的现代化教学手段,充分利用多媒体教学信息量大的特点,制作丰富多彩、有特色的多媒体课件,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倡教学方法的多样化,尊重学生的个性特点,力争达到最佳教学效果。在实践教学环节上,以素质培养为根本,加强教师对学生实践教学环节的指导,培养学生的实际工作能力,真正体现“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的人才培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