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e sorry this project doesn't work properly without JavaScript enabled. Please enable it to continue.
欢迎来到在线教学平台
首页 - 课程列表 - 课程详情
护理教育学
课程类型:选修课
发布时间:2023-02-23 09:53:37
主讲教师:李泽楷、潘杰、蓝宇涛等
课程来源:暨南大学
建议学分:0.00分
课程编码:xtzx2144
       护理教育学是护理学与教育学交叉结合形成的一门交叉学科,是研究护理领域内教育现象和教育问题、揭示护理教育规律的应用性学科。其所利用的原则来自心理学、人类学、社会学、护理学、行为学、管理学等相关的科学领域,不仅具有理论性,而且具有实践性。根据专业的培养目标以及本科护理人才培养方案,护理教育学是护理学的专业课程之一,是护理教育实践的基础。本课程主要阐述护理教育学的基本概念;护理人才培养的目标体系;护理学专业师生关系;护理教育课程;护理教学的心理学基础、护理教学过程及原则、护理教学组织形式、护理教学方法及媒体;护理人才的全面发展教育等基本理论知识,培养学生进行课堂教学以及临床和社区教学的基本能力,以达到学生在护理教育学科上对基本知识、基本理论以及基本技能的要求。课程由导论、护理教师与学生、护理教育课程、护理教学和护理人才的全面发展等五个模块构成。本课程面向护理院校教育各层次和类型的学生、护理教师、临床护理带教人员及专科护士、参加护理学研究生入学考试及有志于护理教育工作的社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