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e sorry this project doesn't work properly without JavaScript enabled. Please enable it to continue.
欢迎来到在线教学平台
首页 - 课程列表 - 课程详情
呼吸系统疾病
课程类型:选修课
发布时间:2023-02-23 10:52:46
主讲教师:任徽
课程来源:西安交通大学
建议学分:0.00分
课程编码:xtzx2122
肺为娇脏,清虚而娇嫩,吸之则满,呼之则虚,为脏腑之华盖,百脉之所会。呼吸系统疾病的历史和人类的历史一样久远。无论在医学尚不发达、传染病肆虐的过去,还是在大气污染、吸烟、人口老龄化的今天,呼吸系统疾病始终都是多发病、常见病,严重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呼吸系统疾病》是内科学中重要组成部分。现在呼吸病学的范畴不仅包括呼吸系统各种疾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更包括了流行病学、病因学、发病学、康复学、社会心理学等;所承担的任务不仅是直接救治呼吸系统疾病患者,更承担着呼吸道传染性疾病防控与治疗、公众戒烟控烟的宣传教育、慢性呼吸道疾病的健康管理等社会责任。本课程不仅知识内容丰富,还借助于大量的图片、真实的病例、直观的视频、动画,真实的音频,讲者深入浅出,多样有趣。从流行病学特点、病因、发病机制、临床表现、辅助检查、诊断、鉴别诊断及治疗等方面,全面系统地讲解了呼吸系统常见疾病。课程不仅重视知识点的讲解分析,在诊断、鉴别诊断的过程中注重医学逻辑思维的建立,特别注重医学人文的培养,普及预防及保健康复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