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e sorry this project doesn't work properly without JavaScript enabled. Please enable it to continue.
欢迎来到在线教学平台
首页 - 课程列表 - 课程详情
中医老年病学
课程类型:选修课
发布时间:2023-02-23 10:56:39
主讲教师:王飞、伍文彬、杨晗等
课程来源:成都中医药大学
建议学分:0.00分
课程编码:xtzx2146
       《中医老年病学》是应用中医理论研究老年期疾病的病因病机、证治规律以及预防和调护的一门临床学科。其研究的目的是防治过早衰老,防治老年病,维持老年人身心健康。本课程主要分为总论和各论两个部分。总论共分八章,系统阐述中医药防治老年病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衰老的机制与表现、老年综合评估;老年综合征和老年常见病证的中西医认识与评估、诊断与治疗干预等。各论共分为九章,介绍40种老年常见疾病,各病均采用现代医学病名,分为概述、西医病理机制、中医病因病机、诊断要点、辨证论治、西医治疗、综合治疗、临证备要、预防调护、名医验案等几个部分。《中医老年病学》是全国中医药行业高等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规划教材,全书在全面系统地总结现代中医老年病学学术成就和汲取近现代丰富的临床经验基础上,充分发挥中医老年病学的研究特点和优势。整个课程高度概括,系统简洁,重点突出,便于临床使用。本课程为成都中医药大学第二批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校内讲授学生主要为中医学、八年制中医学等学生,36课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