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e sorry this project doesn't work properly without JavaScript enabled. Please enable it to continue.
欢迎来到在线教学平台
首页 - 课程列表 - 课程详情
颈肩腰腿痛中医防治
课程类型:选修课
发布时间:2023-02-23 11:31:31
主讲教师:唐树杰
课程来源:暨南大学
建议学分:0.00分
课程编码:xtzx2145
       颈肩腰腿痛是临床常见病。社会各界具有很高的颈肩腰腿痛发病率,迫切需要加以防治。中医学博大精深,几千年来为中华民族防病治病、繁衍生息做出了巨大贡献。中医治疗颈肩腰腿痛经验丰富,其治疗方法众多,如推拿、中药、针灸、针刀、练功等,具有简单,有效,便利,廉价的特点,易于掌握,深受民众欢迎!为迎合民众防治颈肩腰腿痛的需要,我们建设这门《颈肩腰腿痛中医防治》课程。这门课程讲授临床常见颈肩腰腿痛疾患,每种疾病以西医学病名为框架,从中医学的传统观点、西医学的解剖、生理病理以及检查、诊断入手,系统地讲解各种疾病的中医治疗方法与预防调护。本课程包括六章,第一章概论,第二章至第六章分别讲述颈部、肩肘、腕手、髋膝踝足与腰臀部疼痛。课程共计31个学时,授课周,每周授课2-3学时。本课程由暨南大学唐树杰讲授。唐树杰从事中医骨伤科临床与教学工作近30年,对颈肩腰腿痛的防治具有丰富的经验。本课程通俗易懂,重点突出,适用于广大中医、中西医结合工作者与医学院校学生,也适用于希望通过自学掌握颈肩腰腿痛防治的社会各阶层民众,学做自己的医生,基本掌握这类疾患的诊断与简易中医防治,解除颈肩腰腿痛的困扰,享受健康快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