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e sorry this project doesn't work properly without JavaScript enabled. Please enable it to continue.
欢迎来到在线教学平台
首页 - 课程列表 - 课程详情
针灸治疗学
课程类型:选修课
发布时间:2023-02-23 14:56:16
主讲教师:林涵、李敏、李漾等
课程来源:广州中医药大学
建议学分:0.00分
课程编码:xtzx2149
       《针灸治疗学》是研究和运用针灸方法治疗各科疾病的一门临床学科,也是理论学习、技能训练与临床实践之间互相衔接的“桥梁”课程。前面大家已经完成了中医基础课程(《中基》《中诊》《中药》《方剂》)和《中医内科学》(也可能包括《中医妇科学》《中医儿科学》《中医外科学》《中医伤科学》)等课程以及《经络腧穴学》《刺法灸法学》等专业基本知识和技能的系统学习,为《针灸治疗学》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针灸治疗学》的学习,是大家即将步入临床实践的重要环节,既是对以往知识的复习总结,更主要是培养大家综合运用知识分析、诊疗疾病的能力,系统形成中医针灸临床思维模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大家通过课程的学习,进一步加深对针灸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的理解和研究,从针灸角度认识和把握疾病的特点,掌握针灸治疗的理、法、穴、方、术(辨证论治)的全过程,把握针灸治病思路和规律,形成具有针灸特色的临床思维模式,并在针灸的理论和思维指导下,熟练运用针灸的技术,治疗常见的疾病。本课程主要面向针灸专业的学生,中医学专业《针灸学》治疗部分的学习也可以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