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e sorry this project doesn't work properly without JavaScript enabled. Please enable it to continue.
欢迎来到在线教学平台
首页 - 课程列表 - 课程详情
中医正骨学
课程类型:选修课
发布时间:2023-02-23 16:30:51
主讲教师:黄勇、朱明双、邱恒
课程来源:成都中医药大学
建议学分:0.00分
课程编码:xtzx2152
       《中医正骨学》是中医专业课程体系的主干课程,以形态直观,实践性强,教学动态化为特点,教学中树立“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学理念,开展教学的研究和实践。运用现代教育技术,使教学手段多样化、内容形象化。通过课程改革,将教学内容进行归类调整,结合临床见习和实习,使同学们系统地掌握中医骨伤科学的基础理论和常见病的辨证论治规律,熟悉中医骨伤科的主要内治法、外治法,操作技能,以及急诊处理原则,培养大家对临床骨科中常见损伤与疾病的病因病机、临床检查、辨证诊断、治疗手段融会贯通的临床思维。中医正骨学是省级重点学科,是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校内讲授时间共54学时。适用于中医学、针灸学、运动康复学等专业本科生选用,本校每年学习课程人数约900人左右。本课程采取生活中常见及多发案例、利用CBL,翻转课堂等方式激发了学生学习热情和兴趣,学生课堂积极性显著增加,普遍反响良好,课后与任课教师的沟通和讨论也更加频繁,学生的基础理论和临床实践能力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对于未来毕业后的发展也起到了明显的促进效果。